综合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产经 > 资讯 > 正文

旗下公号为VVIP辩护国人不配精神生活道歉来了

2019-12-23 16:18:55 观察者网 评论 字号 繁体中文 关闭 收藏 打印 复制

  旗下公众号为VVIP辩护“国人不配精神生活”,道歉来了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 编辑/尹哲)

  本以为热播剧《庆余年》引发的视频“VVIP风波”本已逐渐平息,但上周五,新闻旗下栏目《新闻哥》发表的题为《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不配!》(下称《不配》)的辩解文章,再次将推上了风口浪尖。

  12月23日凌晨,《新闻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歉声明,表示即日起撤换公众号当值负责人,并对本文相关编辑进行停职处理。

  道歉声明强调,《不配》一文无论是标题,还是观点、措辞,均严重失当,“我们认识到错误并已删除文章。该文不代表在《庆余年》视频会员事件中的态度。此前,视频团队已经对此进行了反思和说明。团队全员将深刻反省、以此为戒,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新闻哥”团队表示,即日起撤换公众号当值负责人,并对本文相关编辑进行停职处理;同时将优化完善公众号的编审流程,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此前,《庆余年》50元超前点播事件引发舆论关注,被网友戏称为“VVIP”服务。

  在争议下修改了规则

  在新规发布之后,立即成为了网络上热议的话题,微博@人民日报也发文评论称:“VIP之外设置VVIP,额外掏钱才能享受超前点播,视频网站这是在制造焦虑诱发用户消费。”此外人民日报还指出,在视频网站VIP用户协议中如果未标明这种额外付费行为,实际上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侵犯。

  在成为众矢之的后,视频总编辑王娟称引发的争议系对会员的告知以及消费心理的把握上“不够体贴”。随后视频修改了超前点播规则。

  就在舆论逐渐平息之时,上周五,新闻旗下栏目《新闻哥》发表《不配》一文。文章表示,“好内容怎么就不能收费了?内容创作的人就活该穷死吗?”、“《庆余年》vvip这事,嫌50块钱太贵是假,1分钱都不想花是真”。

  文章最后总结:“这,就是中国内容市场的现状。这,就是中国人根本不配拥有精神生活的现实!说到底,中国人不配。”

  值得注意的是,该文章发表后,前魅族高管李楠22日在知乎针对该文发表观点称,视频平台巨亏,恰恰证明了内容和平台的博弈成功。“因为平台亏,不是收不到钱,而是要支付更多版权费,这些钱才真正给到了内容创作者。”

  “中国人对内容的付费意愿还挺强烈的,我们看到的数据、流量跟着内容走,平台其实没啥忠诚度,这才是健康的生态。”他指出,“本来用户付费不少,支撑内容创作应该不是啥问题(一个小成本电影还能卖出30多万票房)。”

  在他看来,今天中国演员制作费用、成本这么高,更多的是视频平台互相争夺版权、抬价导致。

  李楠表示,恰恰是的vvip的骚操作造成了现在本来不该有的负面。“自己不出来道歉,没有一点手握舆论公权力的自觉,竟然还教育用户。”

  本网声明:本网登载此文仅出于信息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及其描述,不承担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该信息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我们做删除处理。



版权声明:
1.本站登载此文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承担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2.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如本网信息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于发布起15个工作日内发送邮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处理。